© 我才对你情致缠绵|Powered by LOFTER

预告使我疯狂产出……


照旧是小学鸡文笔1k➕脑洞




“大人,您也装得太像了”待一行人走后,袁今夏扯着潮湿的衣袖埋怨道:“您可得赔我的衣服”想起方才与陆绎的对视,袁今夏心头像是参了蜜,眼神交换间,是彼此心照不宣,是他终于能光明正大的出了对谢霄的恶气,是她捕捉到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大人也有这顽劣的瞬间。更重要的是,他恢复记忆这件事,成了他们两人独有的秘密。

“袁捕快趁我失忆这段时日可占了我不少便宜,又是捏脸又是摸……”陆绎点到为止,看着眼前的丫头一秒就苦下脸。

“大人~”不自觉的就带了两分撒娇,可她明明不是这样的女子啊,袁今夏抓耳挠腮,最后双手捧着胸前,像是山林中的小松鼠一样可爱:“卑职也是为了大人的安危,还请大人见谅,再说了,是大人先喊我姐姐……”

陆绎忍住捏她脸的冲动,琢磨少许,笑的不动声色:“倘若我那时将你认成我娘子呢?袁捕快,你待如何?”

眼前的丫头惊的眼珠子都瞪了出来,三分惊恐二分怀疑,还有那一丝失落。

“大人……您已娶亲了?当初和翟兰叶说的是真的?”

陆绎脱口而出:“没有”下一秒又心虚的补了一句:“你别多想”

袁今夏也不知道自己为何长呼一口气,反而真琢磨起了那个问题:“倘若大人将我认成娘子,那我便陪大人做戏罢了”像是想起了什么,她展颜一笑:“龙胆村,枫林拗,卑职与大人已扮过两回了,也不差这一回”

见她是真的懵懂,陆绎只好作罢,拂袖道:“更衣”

袁今夏瞥见他下摆处的药渍,知晓他的洁癖,便点头哈腰的为他宽去外衣,又仔细为他系上腰带,挂上玉佩。

做完这一切她才后知后觉,怎么还像是真成了她娘子了?嘀咕间正好错过陆绎脸上一瞬而逝的温情。

抚平褶皱,理好衣袖,那串手绳显露,两人相对无言,袁今夏默默别过眼。

陆绎咳嗽一声,略有些不自在:“当时我……你,不要介意”

“大人说笑了,这本就是您的东西,如今也算物归原主”袁今夏绕到陆绎身后为他抚平长发,明明是带着笑,嘴角却始终都扬不起来。

“再说……这串手绳太过贵重,大人还是待日后送给……送给您的夫人吧,也算是一段佳话”

陆绎只听到身后的声音平稳清晰,心头没来由一阵烦躁,这妮子说的每个字她都不想听,平日里的察言观色投其所好都跑去哪里了!亏他还觉得这丫头机灵,简直是蠢笨如牛!

邪火冲破理智,陆绎摘下手绳,转身面向袁今夏。冷脸道:“既已送给了你,那就是你的,不准摘下来!”

袁今夏莫名委屈了起来:“明明是大人抢的……”

陆绎吃了个憋,暗骂13岁的臭小子没脑子,可骂来骂去那臭小子还是他自己,只好叹了口气,语气也放软了些:“以后没有我的允许,绝不能摘下来,听到没”

小姑娘抬起手晃了晃,水汪汪的眼里满是欣喜笑意,她重重的点了点头,耳边的碎发随着动作飘荡,好像是飘进了他心里,挠的他心头发痒。

“大人,吃糕点!”袁今夏高兴时就惯会讨好,陆绎被她三言两语夸的轻飘飘的,半推半就的塞了快糕饼进嘴。

嘴角有细碎的粉末,陆绎撅起嘴,指了指嘴边,袁今夏没想到这会子没人他还这么孩子气,正要开口却又忍下。

“绎儿乖。姐姐给你擦嘴巴”袁今夏拖着长腔,还调皮的冲着陆绎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“姐姐”他居然也附和着,陆绎垂眸看她,终究是没忍住:“你觉得嘟嘴除了是擦嘴,还有没有别的意思”

袁今夏摇摇头,又塞了块糕饼进嘴。

陆绎看她那样儿,要说的话又咽了下去。

罢了罢了,等这丫头再开些窍吧,反正将她锁在身边也跑不了。

反正来日方长,以后你会知道——

嘟嘟嘴的意思,是要亲你呀。

 

 
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