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我才对你情致缠绵|Powered by LOFTER

毫无文笔的小学鸡作文

2k➕沙雕脑洞



“大人,您就戴一个呗,一定好看,你看我戴着就很好看”袁今夏举着飞鱼簪,踮着脚尖往陆绎头上插,却被陆绎轻轻一躲,广袖云动,他含笑道:“那你就一个人好看吧”

谢霄早就看不惯袁今夏对陆绎热络,立马将飞鱼簪抢了过来,反手就往自己发髻上插,速度之快叫人不由担心他的头皮:“今夏,这飞鱼和你头上的飞鸟是一对,应该我俩戴才行”

听谢霄说出“一对”时,陆绎与袁今夏的神色都动了,一个后悔懊恼,一个恍然大悟。

“哎”陆绎轻轻道:“你不是要送给我吗”他目光灼灼,垂眸看她。

袁今夏觉着自己可能是听错了,不确定的指了指谢霄头上的簪子。

陆绎挑眉,对自己这种行为没有丝毫愧疚。

袁今夏也觉得自己从谢霄头上抢下簪子的行为很寻常——陆绎要,她就给,况且,她原本就是想给他。

簪入髻,两人对视一眼,各怀心思的一人垂眸,一人望天,只是唇角都有些不可控制的向上扬起。

“你知不知道我是谁?”不远处却突然一阵骚乱,袁今夏心里那点旖旎立马随风吹散,陆绎没好气的看着她跑去。

哼,凑热闹这么起劲,若是将这些心思放在终身大事上,也不用他这么费心费力的暗示了。

即便如此,陆绎还是向着袁今夏所行方向去了,岑福是个尽责的,一路为陆绎开道。

“大——”袁今夏兴奋的朝他招手:“陆兄!”

待陆绎看清眼前得景象,恨不得将头上的簪子拔出来踩两脚然后掉头就走。

女扮男装的袁今夏,怀里半搂着一名女子,向来是又英雄救美了一回,哦,是又借着由头吃了一回豆腐。

“你个登徒子,你放开我!”不过这回的女子却是个泼辣的,颇不懂风情,她一把推开袁今夏,正欲破口大骂,却忽然像是被人点了穴,而后她慢慢转过头,对着陆绎上上下下的瞧了一遍,脸上满是欣喜——

“表哥?!陆表哥?!”

陆绎看着眼前这个丫头,只觉头皮发麻。

“表哥……”

“表哥~”

“表哥——”

袁今夏冷眼瞧着此女同陆绎献殷勤,心里头越发的不是滋味——

啧,大人才不吃什么冰糖葫芦呢。

哎,这表妹怎么当的,难道不知道大人有洁癖么,居然敢去拉大人的衣袖,看,被大人甩开了吧。

是了,此女换名于敏,是陆绎的表妹,也是……

陆绎的爱慕者之一。

袁今夏坏心眼的瞧着,却忽然想起,好像不知何时起,陆绎的洁癖对她已经失效了。

原本她以为是共事时日长久,陆绎对他们并不戒备所致,可陆绎身边只有她一个女子,也只有她才会冒冒失失的要他来救,倒也看不出什么,眼下多了个于敏,倒是分出点左右了,袁今夏心情好了些,心里偷偷想着,下次她定是要买串糖葫芦试探试探。

“表哥,这人是谁啊,当街轻薄于我,我回去定要告诉爹爹”

袁今夏抽了抽眉间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可憎:“于姑娘,方才若不是我,您现下保不准已经崴了脚”

“我和表哥说话,有你插嘴的地方?”于敏是个火爆脾气,当下便扬手扇下去。

“住手!”陆绎捏着袁今夏的肩膀一躲,抬眉间依然冷色:“你敢动我的人?!”

袁今夏脸色不变,所谓习惯成自然,这些日子她同陆绎经历许久,不就揽个肩膀么,算什么,于敏却是吓的花容失色——

“表哥,你们……你们在一起了?”

“你断袖了??”

袁今夏没忍住笑了出来,被陆绎狠狠捏了捏肩膀,她收起笑解释道:“于姑娘误会了,我是女扮男装”

于敏抚胸松了口气,却在下一秒嚼出不对:“你是姑娘家?那更不行了!”

陆绎和袁今夏都选择了沉默不予理睬,这下更是激怒了于敏,她眼神一晃,瞥见两人头上的簪子,心里头邪火更盛。

“谁允许你戴这个的?!”于敏撒泼似的冲上前,一把扯过袁今夏头上的簪子,袁今夏顾忌着她的身份,只不住的往后退,不愿同她动手,脚下却被绊了一下,若不是陆绎扶了她一把,向来是要摔个惨。

人没事,簪子却到底是被抢走了,袁今夏一头青丝披肩,心里头莫名有些委屈,她重重看了眼于敏手里的簪子,转身就走。

“不就是个表妹么,嚣张什么!切,这么凶,陆大人才看不上你呢”

陆绎走近就听见袁今夏嘀咕着什么,他耳聪目明,自然是听了个全部。

袁今夏背对着陆绎,兀自还在愤愤。

“要不是看在你是陆大人表妹的份上,小爷早就锤你了,敢抢小爷东西”

“哼,抢了簪子也没什么,戴上就是一对那我和陆大人早就一对了”

说着说着却是带了哭腔,小姑娘背对着她,肩膀抖了抖,委委屈屈的抬手,想来是在擦泪。

陆绎终究是没忍住,于敏能让她吃吃醋他开心的很,可哭就免了,他看着不舒服。

他喜欢的姑娘,那么爱笑,应该要一直笑下去。

“别哭了”陆绎觉得今天有必要讨个名分了,他举步向前,看着袁今夏慌张转身,果然脸上还有两条泪痕,别说,这丫头长发披肩不施粉黛的样子,还真有些楚楚动人,像是情不自禁,他指腹略过泪痕,轻柔擦拭。

袁今夏一愣,却越发的委屈。

“陆大人,你不去陪表妹,来这干嘛,我知道——”

“我知道是我多管闲事,可我好歹救了她呀,你不能骂我”

“就算是误会了我们的关系,也不能抢我东西啊”

袁今夏不等陆绎回应就一句接着一句的控诉,她自己都没发觉语气里多了些撒娇诉苦的意味,陆绎却是越听越乐。

袁今夏抬头见他那笑就来气,也不管什么大人不大人了,上去就是一个瞪眼,反正她对陆绎没大没小也习惯了,想来陆绎也应当习惯才是。

陆绎见她真动了气,赶忙将手里的簪子给她。

“簪子是你的,谁也抢不走”

袁今夏看着掌心里的东西,像个孩子一样破涕为笑。

下一秒,有人搂她入怀,腰肢上的手微微收紧,她被圈在怀中,再也无处可逃。

“我也是你的”

 

 

 

 

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