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我才对你情致缠绵|Powered by LOFTER

深夜脑洞,2k短打


说好不更新的我为什么又码字了??


“大师,大人的心智又退化了,如有冒犯之处,还请大师见谅”袁今夏将陆绎护到身后,对着元明连声道歉。

“无妨,只是……陆大人如今的情况越来越严重,你们还需小心看护,其实……以陆大人的情形”元明笑的十分和善,看向陆绎的眼中倒真像是含了几分担忧:“将他锁在房中也未尝不可,一日三餐好生照看着就……”

“大师!”却不料被袁今夏想也不想的就否决了:“大人只是暂时病了,犯不着像锁犯人一般锁着,大师的好意我心领了”言毕已含了些怒气,她紧紧握住陆绎的手,冲着元明勉强一笑:“今后我定是好生照看大人寸步不离,再不给大师添麻烦”

……

“快,给姐姐看看”袁今夏回到屋中第一件事便是将陆绎上下左右看了个遍:“有没有人欺负你?告诉姐姐,有哪里受伤吗?”

陆绎从进门后便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姑娘,见她发问,只是摇了摇头,并不言语。

“怎么了?绎儿乖,是不是害怕了?”陆绎如今心智只有八岁,惯是会来事儿的的年纪,这般安静倒还真让袁今夏提了口气:“绎儿别怕”

生怕陆绎是被方才元明所言吓到了,她捏了捏陆绎的脸蛋儿,语气认真而温柔:“姐姐不会把你锁在房里,绝对不会”其实那元明也不过是好意,可袁今夏依旧觉得心口发麻,连带着眼角也有些发酸:“你只是病了,再喝几日林姨的药就会好,他怎么可以……怎么可以这样对你”声音里已有了哽咽“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是当朝锦衣卫佥事,怎么可以受此屈辱”

手被那人拉下,转而握在掌心里,平日里顽劣的陆八岁许是真吓着了,从头到尾都不发一言只一个劲儿盯着她瞧,那眼神里多了些什么,又少了些什么。

“我绝对不会让人伤害你”袁今夏吸了吸鼻子,展颜一笑。

陆绎今日有些不太对劲,袁今夏望着禁闭的房门愁眉苦脸。

倘若陆十三性子有些别扭,那陆八岁就是个粘人精外加闯祸鬼,不是缠着她玩这玩那儿的,就是脾气来了要求她哄着睡,今日这般安静的在屋中许久,倒实在是有些诡异。

习惯性的推门而入,房间里安静的如同无人之境,穿过屏风,袁今夏终于瞧见了床上的陆绎,背对着她一动不动。

“今日倒是乖乖睡觉了”袁今夏轻笑一声,上前替他掖好被角,陆绎的侧颜就这么撞入她眼帘。

“大人长的是真俊俏,就是脾气忒古怪了些”袁今夏自言自语,思索再三,还是伸出手捏了捏那人的耳垂:“还是小时候可爱,就是太粘人了些,不过总比村头家的二毛好些,那小子多大人了睡觉还要抱着他娘掰开一会都不行,你要是也这样打死我我也不陪你睡”

想起那夜的场景,袁今夏笑的不怀好意:“想不到陆大人小时候这么会撒娇啊,几句姐姐叫的我心都化了”

“姐姐,外面打雷,我害怕”

“姐姐,我要跟你一起睡”

袁今夏模仿陆绎的口吻,学的是有模有样,终究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开,她点了点陆绎的额角:“我那夜真的说梦话了?”

许是她动静太大,陆绎微微皱眉,翻了个身,袁今夏大气也不敢出,趴在床头一下又一下的拍哄着,眼角瞥见他手腕上的手绳。

心情似乎一瞬间就跌落谷底,她抚上手绳,笑容发苦:“大人将念想送给了我,如今又亲自收了回去”

“理应如此”她低下声音:“老天爷也在提醒我呢,切莫肖想太多——终究是空欢喜一场”

抗不过午后慵懒,袁今夏就这么枕着手臂沉沉睡去。

“今夏”梦中似乎有人唤她,是那样熟悉的语气。

“陆大人……”她笑了起来。

醒来时陆绎已不在身边,袁今夏揉着眼睛下床,嗯?等等?她怎么会在陆绎的床上??

“陆绎?绎儿?”袁今夏懊恼到锤头:“怎么回事袁今夏,叫你看好陆大人你怎么睡着了,若是又让元明抓住把柄欺负陆大人怎么办?”

关心则乱,走路生风,慌忙间袁今夏撞倒了屏风,正手忙脚乱去扶,眼前有惹眼的白晃过。

袁今夏觉得那屏风像是倒在她心尖上一般,某处轰然倒塌。

“醒了?”陆绎的里衣才穿到一半,大片的皮肤显露在外,袁今夏不自觉咽了口水,慌张转过身子。

“我什么都没看到”

她错过了陆绎一闪而过的笑意。

“过来,帮我更衣”

袁今夏下意识就哦了一声,随后才觉得有些不妥——虽然他心智只同八岁孩子,可这身子却是成年男子,她更衣未免有些不好吧……

算了,听他的吧,不然待会又乱发脾气倒霉的还是她,再说了她也不吃亏。

袁今夏深吸口气,转身露出一个微笑,上前为他穿好里衣,细心系紧腰带,随后是中衣,待她抚平褶皱时才觉出哪里不对:“我怎么睡你床上了?”

“袁捕快这些日子劳累了”陆绎轻声道:“辛苦你了”

似是一道天雷,袁今夏凝神少许,颤着声问道:“您是……陆大人?”

“怎么?”一双大眼清澈见底,因睡醒不久脸颊还红扑扑的,这样的袁今夏看上去十分可爱,陆绎忍住心底的悸动,面上不动声色:“要我证明给你看吗”

袁今夏点点头:“好啊”

陆绎倒是吃了个憋,若是寻常他早就不耐烦了,可眼前这人是袁今夏,是他才窥探到心意的姑娘,他柔下脸:“你想要我怎么证明?”

两人相对,一人苦脸思索,一人含笑注目。

怎么证明?袁今夏觉得这个问题真的难到她了,她狐疑的上下打量着:“大人,您真的恢复了?您如今几岁?”

“二十二”陆绎说道:“袁捕快想出证明方法了吗?”

袁今夏摇摇头,却又很快露出笑容,她欣喜道:“不用证明啦,也只有大人才会唤我袁捕快”

八岁的你还追在我后头叫姐姐呢,袁今夏暗想,这话她是不会说的,二十二岁的陆绎就是个活阎王,少惹为妙。

“大人好了我真是太开心了”这倒是发自真心的,袁今夏笑嘻嘻的继续为他穿外袍,脸上的欣喜显而易见:“真是太好了,大人您什么时候恢复的?”

有馨香传来,是不同于北镇抚司阴冷如铁的三月暖阳。陆绎看着她的手环绕过自己腰间系好腰带,忽然就不想再拖了。

这样一个姑娘,他想要早一点拥有。

于是他终于伸出手,连同她的后半生一同锁在怀里。

直到被陆绎捏着腰搂在怀里袁今夏还是懵的。

“大人?”她小心翼翼的发问:“您不会又……您现在几岁?八岁?还是十三岁。”

“我只是突然想到一个证明的方法”头上传来陆绎的声音,她下意识就要回应,却在下一秒,被人抬起下巴——眼前的亮光被模糊的人影遮挡,却又好像有另一道光芒闪过,她呆呆的看着眼前的男人,唇上的触感叫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,这一切不是梦。

“八岁的陆绎会这样抱你吗?”

“十三岁的陆绎吻过你吗?”

“二十二岁的陆绎啊,他想和你在一起”

 
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