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我才对你情致缠绵|Powered by LOFTER

突然的脑洞,但没啥灵感……

一边画图一边码字的我惭愧中,一心二用使不得使不得

这个脑洞我要缓一缓,改天再好好重新写……


假如,夏府没有蒙冤。


陆家少爷x夏府千金



 

陆绎五岁那年,还是个只会调皮捣蛋捉鱼滚泥的皮小子,整日里在府中称作霸王。

某日,他正由嬷嬷领着净手用点心,老远就听见一串笑声,回首,他那一向不苟言笑的父亲竟然抱着个小女孩,那小女孩生的很是可人,着一身粉色的小衣裙,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见了他立马弯成了月亮。

哦不,是见了他手旁的点心。

“吃!夏儿饿了!”

哼,原来是跟他抢吃的。陆绎撇撇嘴,不在意的回首用点心。

“绎儿,这是夏家的千金,你给我好生照看着,休要欺负她”

切,陆绎做了个鬼脸,心里暗道:我偏要欺负。

……

偷偷将泥巴抹上那漂亮的衣裙,见她红了眼忍不住开怀大笑,却再下一秒心生不忍,犹犹豫豫的将脏兮兮的手擦净,小心翼翼的递了快桂花糕过去。

小姑娘眼角还挂着泪珠,小胖手却飞快的接过糕点,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。

“小哭包”陆绎小声道,又将点心盘往前推了推。

陆绎七岁那年,府中满堂墓白,他不懂这是为何,只叨念着:“好几日未见到娘亲了”

小姑娘年幼依旧,还不懂何为生离死别,只知晓平日里甚是可亲的长辈们都悲戚着脸,娘亲近几日也不让自己穿鲜艳的小裙子了。

“小哭包”陆绎窝在果树下,没什么精神的模样:“嬷嬷说娘亲出远门了,得好久才能回来”小少爷红了眼,鲜有的委屈了起来:“娘亲最疼我了,怎么也不带我去”

不久后,府中便请了先生教书育人,以前不懂的事已模模糊糊的有了概念,知道了娘亲永远不会再回来的那天,陆家的小少爷消失了一下午。

小姑娘在“秘密基地”里寻到他的时候,陆绎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我想娘亲了”

“先生说人死了,就再也看不到了”

小姑娘努力回想母亲哄自己的模样,费力的将陆绎搂在怀里,奶声奶气的说道:“绎哥哥,别哭啦,夏儿会一直陪着你的”

陆绎十一岁那年已成了京城中颇有名气的少年郎,生的一副俊俏容貌不说,既能文又能武,只是一张嘴得理不饶人,若是碰上他心情不妙,别说是同岁的孩子,就是学堂里的夫子都未必是他对手。

啧,也就那夏府的小千金能同他说道几句。

“你看你,就知道吃”

“怎么这么笨啊,写个字都写不好”

小姑娘也不气,只兀自笑眯了眼,可若是旁人这么阴阳怪气,哪怕只半句,还不等小姑娘哭爹喊娘生起气来,陆绎头一个不高兴了,定是要将那人说的面露菜色,若是碰到个不好欺负的,打上一架也是常有的。

不就是回去跪祠堂么。他陆小爷还怕过谁。

祠堂常客陆绎跪的东倒西歪的。

“绎哥哥”身后有细碎的动静,陆绎勾了笑,听到熟悉的声音:“是我,夏儿给你送吃的来啦”

“算你还有良心”陆绎故作淡定:“还记着我没吃晚饭”

“嘿嘿”小姑娘谨慎的左看看又瞧瞧:“夏儿给哥哥留了个大鸡腿儿”见四下无人,这才从怀里掏出个布兜,里头装了些吃食。

陆绎捏着鸡腿啃,小姑娘就这么坐在一旁看,两人低声说着什么,再过会,小姑娘收好布兜,摸索着溜走了。

陆绎吃了个半饱,心里头却高兴的很,跪就跪呗,总不能叫别人欺负了她去。

陆绎十五岁那年迷上了火药武器,原因吗,谁叫他家的小姑娘对此颇有兴趣呢。

近日李家的小矮子总是寻她说话,不就是家中有个兵部的破亲戚么,有什么了不起的,他爹还是锦衣卫指挥使呢。

那小矮子生的贼眉鼠眼的,一看就不是个好人,不能叫小姑娘被骗了去。

他得赶紧把火铳做出来,那小姑娘一定喜欢。

却没想到这火铳一做就是一年——他想把最好的给她。

好在,也没有别人先他一步勾走了她。

十六岁那年,两家定了亲。

他的小姑娘很少能出来了,听说是被逼着学这学那的,陆绎几乎能想象到那丫头不耐的模样。

某夜,他偷偷溜进夏府,找到了正在窗下偷吃的她。

小姑娘被吓的不轻,只一个劲儿的抚胸喘气,这嘶走路没个动静,她瞪了他一眼,见他眉眼中的风华又忍不住放低了声音:“你怎么来了”

“这个……”平日里能说会道的陆家少爷难得词穷,从背后掏出一物,头也不抬的递过去:“这是我给你的聘礼”

小姑娘眼睁睁看着那人落荒而逃,窗台下,一只小巧精致的手铳静静躺着。

 

 



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