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我才对你情致缠绵|Powered by LOFTER

突然的脑洞,短打1k➕






我会永远喜欢你

“大人……今晚可没打雷啊,你……”袁今夏不自在的缩了缩脖子,虽说陆绎如今心智只同八岁稚子,可在她心里,他还是那个杀伐果决的锦衣卫,是那个常常看她不顺眼却每每救她于水火之中的陆大人,是——

是一个男人,是她放在心尖上埋藏妥帖的男人。

“姐姐,绎儿喜欢和你睡”陆绎趴在她床头,歪着脑袋看她:“我喜欢姐姐”

喜欢这个词袁今夏从不敢奢望会从陆绎口中说出,现下却是轻而易举的收到了,哪怕只是孩童的玩笑话做不了数,可唇角依旧扬了起来,心头有那么丝丝期盼,她想,偶尔做做梦,也未尝不可。

孩子是最会察言观色的了,见袁今夏不吱声,陆绎一溜烟脱了鞋袜就上了床,像是怕她赶似的,明明身形修长的大男人愣是将自己缩成一个虾,闷头闷脑的蜷进了被子里。

好一会儿,这只虾悄悄露出脑袋,眼底有这世上最清澈的水光。

袁今夏满心柔软,双目却酸涩难忍,眼前的陆绎这样纯真可爱,往后的岁月中到底经历了什么,才能跌跌撞撞的行成一个大人模样。

未语泪先流。

陆绎见她落泪,着急忙慌的从被窝里爬出来,先是探出手为她拭泪,嘴里不停念叨着:“姐姐怎么哭了,姐姐别哭了”见她兀自哭的伤心,八岁的陆绎也跟着红了眼。

“绎儿不睡了,姐姐别哭,绎儿乖乖回自己屋里睡,姐姐别哭了”

“绎儿不惹姐姐生气了,姐姐不要不喜欢绎儿”

陆绎垂着脑袋,像是被秋风打了一夜的小苗儿虚弱无力,袁今夏双目紧闭,两颗豆大的泪珠沁出,滴落的那瞬间,她紧紧牵住了陆绎得手。

“姐姐没有生气,绎儿最乖了,姐姐——”

“我会永远喜欢你”

 

 

姐姐有个很喜欢却不敢喜欢的人

“姐姐,我睡不着,你给我讲故事吧,娘亲时常会讲故事给我听”

“我想娘亲了”声音渐渐变小,眼里的光也越发的黯淡,袁今夏见不得陆绎这样,当下便做出夸张的笑脸逗弄他。

“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庙……”

“这个故事没意思”

“那再换一个,从前有个……”

“再换一个,我要听打老虎的故事”

“打老虎啊……额……这样吧,姐姐陪你下棋好不好?姐姐教你个新玩法,绎儿这么聪明,肯定学的会”

袁今夏摸下床去,先是把陆绎用被子围的严严实实的,再把棋盘摆上了床,慌乱间白子黑子混在了一块,她只好低头慢慢整理。

陆绎看见棋子的那一瞬,几乎头疼欲裂,脑中换过一个又一个场景,这些日子发生的一切都在他脑中过了一遍,眼前最后的场景,是方才袁今夏望着他流泪的样子。

“呼,好啦,绎儿乖,姐姐这就教你五子棋……就是看咱们谁先连成五个子……你盯着姐姐做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姐……姐姐,你们说我是失忆了,那如果我一直都是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办”

袁今夏倒真被这问题搅了个头疼:“不会的,你还记得白天那个漂亮阿姨吗,她医术可高明了,一定能治好你,如果治不好……”

陆绎执黑棋,缓缓落下一子。

“如果治不好,姐姐你也会一直陪着我吗”

袁今夏不做他想,点头道:“当然啦,姐姐会一直陪着你,哎,绎儿可真聪明,姐姐还没怎么教你就会了”

明明是陪孩子玩,自己却玩上了瘾,陆绎瞧着她认真的样子,没来由的心头一阵柔软,便充傻装楞的让她赢了几局。

姑娘笑的越发开心。

“姐姐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故意带了点孩子气,陆绎不经意间问道。

袁今夏抬眉去看,陆绎正咬着指甲看棋,怎么看都是孩子模样,她笑了笑:“小孩子问这个做什么”

“我听娘说,女孩子若是有了喜欢的人就要嫁给他,那姐姐若是有了喜欢的人,肯定就不要绎儿了”陆绎都快被自己恶心坏了,只是这问题对他而言十分重要,当下便心一横,面子这种东西,有时候也没什么用处。

袁今夏看着眼前的陆绎,透过他身后斑驳的月影,她看见陆绎在温泉里扣住自己,她看见他们两人交叠的身体,她看见他冲到自己跟前中镖时痛苦的表情,她看见,他说,不准你死。

缓缓落下一子。

“有啊,姐姐有一个很喜欢,却不敢喜欢的人”她抬头看他,对着八岁的孩子她没有丝毫防备,陆绎从她眼底将那片情意看的真真切切。

 

 

 

请你勇敢些,去喜欢他吧

“姐姐,我们赌一局怎么样,若是谁输了,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”

袁今夏想也没想,干脆同意了,丝毫不觉得自己对战一个八岁小孩会不会胜之不武,她甚至已经想好了要提什么要求,哼哼,这个要求还是等陆绎清醒过来再提比较好,到时候看他吃瘪的样子一定很有趣。

她输了。

陆绎不动声色的望住她。

袁今夏颇为尴尬,只好打着马虎眼:“哈哈哈,绎儿真是聪明啊哈哈”心里头却在怪叫些人果真是个异类,明明心智才八岁,一把剑舞的风生水起不说,居然下棋也有鼻子有眼的,她发誓她刚刚真的没放水好吗!

“你说吧,你要姐姐答应你什么”对着小孩子赖皮袁今夏还真做不出,倒也没准备赖账,反正量他也提不出什么翻天的要求。

他看着她,目光灼灼。

“今夏”

“请你勇敢些,去喜欢他吧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