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我才对你情致缠绵|Powered by LOFTER

出差途中还想着码字,呜呜呜我磕的cp果然天下最甜!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大人,喝茶”

“大人,吃水果,这个可甜了”

“大人……”

一张木几,两人对坐,袁今夏殷勤而熟络,时不时凑到陆绎跟前去瞧他手中的折子,偶尔还高谈阔论,大有指点江山的架势,陆绎大多是静默不语,对她的逾越视若无睹,任由她侃侃而谈,因为十有八九说到最后都会歪了方向,届时陆绎只需睨她一眼,这丫头就会立刻摆出讨好的姿态,对他越发恭维起来,好听的话源源不断的砸过去,有时候旁观者都听不下去,酸的直皱眉,唯有陆绎好整以暇,清冷中衔着一丝微弱的笑意。

这古怪而朦胧的上下级关系,却也破天荒的日渐融洽。

陆绎已习惯了看卷宗时身旁忽然出现的各种吃食,桂花糕,酒酿饼,青稞酥……如今袁今夏在他跟前吃的碎末满地他也能泰然处之,左不过是半恨不凶的讽她几句吃相难看,最后再默默递过去一块帕子。

袁今夏也习惯了陆绎偶尔莫名的眼风,例如谢霄邀她共饮时,她总能感觉身后有一道炙热的视线,若是回头一看,必定是陆绎歪在太师椅上要笑不笑的盯着她。

于是乎,“成啊不醉不归”理所当然的变成了“身为捕快应当时时保持清醒,为百姓服务”

谢霄觉着这两人似乎无形中生成了一股屏障,轻易就将旁人隔开,这感觉让他越发不是滋味却无计可施,他也曾试图插进两人的对话中,袁今夏倒还好,时常附和几句,说到高兴出仍旧会笑眯了眼,只是每每陆绎开了口,这丫头的尾巴就立马偏了过去,再顾不上其他人。

某日,一脸苦恼的谢霄被蓝青玄瞧见了,不过多嘴问了一句,谢霄立马像倒豆子似的吐露苦水,愣是把已改头换面的蓝道长当成了路边招摇撞骗的假和尚。

谢霄其人,耿,愚,外加啰嗦,蓝青玄揉了揉耳朵,叹息道:“你说了这么多,不就是人家姑娘在你和陆大人之间选择了后者呗”

谢霄张开嘴,却发现自个儿居然无言以对,只好悻悻闭上嘴,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。

“不就是锦衣卫仗着官大呗”谢霄不会知道自己的语气有多酸。

蓝青玄见他还没反应过来,又是一声长叹,决定今日好好点拨点拨这愣头青一番。

“谢少帮主,只要选择里有陆大人,那么不论另外一人是你亦或是其他男子都无所谓,因为袁姑娘一定会偏向陆绎,你自己好好琢磨琢磨吧”

蓝青玄一身藏色长袍,的确是仙风道骨的模样,谢霄将他的话翻来覆去的念了三遍,耳旁乍然响起丐叔曾说的话,往日一幕幕浮在眼前,他终于回过味来,高声道:“你是说今夏喜欢陆绎??”声音所到之处,鸟惊鱼散。

下一秒,某中气十足的女声响彻四方——

“谢圆圆你胡说八道什么,是不是活腻歪了啊?!”

袁今夏杀气腾腾的冲了过来,又做贼心虚的瞧了瞧周围,好在没有旁人听到,她对着谢霄的肩头就是一锤:“你要死啊!”

谢霄紧紧盯着袁今夏:“今夏,你不喜欢陆绎,对不对?”

“废话”“当然不喜欢”“你想多了”否认是最简单的事,袁今夏张开嘴的那一瞬却像是失了魂,谢霄心一沉,眼睁睁看着她抿唇,视线移到了别处。

她没有回答。

却已是最好的回答。

袁今夏知道自己应该解释点什么,她抚着胸口,似是要将内心的翻腾尽数压下,她努力勾起一个无所谓的笑:“大人什么身份,如何是我能肖想的”向来以一敌百嘴炮无敌的袁今夏,憋了半天也才吐出这么一句。

谢霄如何听不出话语里隐没的自卑,往日里缺心少肺的他今日总算是正常一回,他迅速反驳:“所以今夏,你是想和他在一起的,是不是?”

袁今夏低头踢着脚边的石块,谢霄还要再说,被蓝青玄扯住袖子,他冷着脸回头,表情凶狠的要吃人。

蓝青玄道:“谢少帮主,你只需要明白袁姑娘不喜欢你,至于她心系何人,与你我都无干系”

谢霄顿时泄了气,重重看了眼袁今夏,失神落魄的离开,蓝青玄不经意间望了眼某处,笑着一并离去。

“我喜欢陆大人?”

“袁今夏你刚刚干嘛不反驳啊,真是的,明明就是……就是大人和小喽喽的关系……”

“谢圆圆没脑子就算了,你也没脑子是不是”

袁今夏捧着脸,一遍又一遍的安抚自己,手腕处有一丝冰凉略过滚烫的脸颊,她移眸看去,是陆绎送她的那串手链。

想到那夜的场景,袁今夏眸光流转,平日里甚少有的温柔此时就印在眉间,她摩挲着手链,轻柔的,留恋的。慢慢的她笑容微苦,低低说道:“也该是物归原主的时候了”

眼泪却慢慢沁出眼眶,她哭的越发伤心,却愣是不叫自己发出一点声音。

“袁今夏,平日里你贪财也就罢了,这可是陆大人最珍贵的东西,你怎么也——”

“耶?”袁今夏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:“这东西也不是我硬抢的啊”

“是他自己送给我的啊,对啊,是他自愿的啊”

“难道——”

袁今夏屏住呼吸,一个念头慢慢浮上心头,终于忍不住跳出胸口——

“难道陆大人喜欢我??”

“不喜欢我他替我挡飞镖干嘛,即便他不知镖上有毒,但他怎么看也不像是有替人受伤的爱好吧”

“不喜欢我他火急火燎找我干嘛,一个小小捕快,死便死了”

“不喜欢我他送我手链干嘛,还说什么要我好好珍惜”

袁今夏越想越来劲,方才的失措柔弱显然已被她抛诸脑后了。

“他就是喜欢我!”袁今夏猛然一拍手,笑的十分得意:“他定然是要面子,哼哼,其实内心早就折服于我的美貌,为我神魂颠倒了罢”

身后有细微的响动,沉浸在雀跃里的女捕快显然毫无察觉,直到身后多了道屏障,直到她腰间多了一双手,直到她侧眸所见到的绣春刀她才回过神来。

“陆大人?”她小心翼翼的回首,鼻尖擦过某处温热,心狠狠一颤,不自觉退后半步,却被人轻而易举的捞了回去。

“你紧张什么?”陆绎一手捏着她的腰肢,一手抚上那串手链,而后捏了捏她的手腕,颔首道:“可算是长点肉了,先前病着,浑身都没二两肉”

“大大大大人……”两人离得太近,陆绎的气息缠绕在她周围,袁今夏感觉自己就像是被人裹了层面粉扔进油锅里,噼里啪啦的炸的她脑子发蒙:“您怎么来了……您……来多久了?”

“也没有多久”陆绎慢悠悠的抽回手,食指点了点她的下唇:“不疼了吧?”

袁今夏只能点点头。

陆绎笑了,低头凑近她,声音很轻,却每个字都传进了她耳中。

“我是来告诉你”陆绎凑的更近,鼻尖贴上她的。亲昵的蹭了蹭:“你说的没错,我内心早就折服于你的美貌,为你神魂颠倒”而后他理所应当的吻了下去,袁今夏睁大着眼睛,看见陆绎的眸子里带着笑,于是她也微笑起来。

谢霄说的没有错,她是真的,想要和他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