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我才对你情致缠绵|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真是又惊又喜又可怕的一天。

微博中了奖,剧情也足够甜,好不容易忙完想码字谁知电脑抽风,开不了机……

于是乎,手机重新码字。

我太难了。

 2k多小甜饼,我磕的cp天下最甜!


北镇抚司。

“大人,您终于回来了”岑福望着从马车上走下的陆绎,正色道:“下次无论大人去哪,属下也一定要跟着,此番凶险,好在吉人自有天相。”

“哦?你家大人去茅厕你也要跟着?”马车里还传来一个人的声音,古灵精怪的透着爽朗,岑福一个头两个大,不明白这丫头怎么也在这,甚至还和陆绎同坐一辆马车。

正欲上前斥责,眼前的画面却惊的他一口咬上舌尖,头皮麻烦。

陆绎将袁今夏横抱在怀,一步一阶,视周遭于无人之境,岑福眼睛都瞧直了,遑论身旁还有别的侍卫,个个瞪大了眼看着。

“大人,大人!听闻袁捕快也中了毒,要不属下去找两个丫鬟来吧,您这样……若传了出去……旁人多说闲话可如何是好”岑福斟酌着词句,小心翼翼的看向陆绎。

陆绎停下脚步侧身望了他一眼,这一眼,足够叫他心惊胆颤,岑福服侍他这么久,自然知道这个眼神是陆绎的警告,他低下头不再言语,一滴汗从后颈无声滑落。

袁今夏从陆绎怀里探出个脑袋,见衙门外已经有人指指点点,她推了推陆绎,附和道:“大人放我下来吧,我自己能走”

陆绎瞥了她一眼,淡淡说道:“抱好”

袁今夏挑眉,清脆的哎了一声,双手勾紧陆绎的脖子,陆绎抬脚向前,脸上冰雪稍显温柔。

“大人,你这样不太好吧,有损我清誉啊,若是哪家爱慕你的小姐找我麻烦我怎么办?”袁今夏话虽如此,却是没什么动作,反而舒舒服服的窝在陆绎怀里,岑福看的清清楚楚,她明明笑的像个狐狸。

“到了京城我若是还能让人伤了你,我这活阎王的名声也不用留了”陆绎冷哼一声,又恢复到以前几分嚣张模样,袁今夏心里甜滋滋的,将陆绎揽的更紧,袖口滑落,露出一串手链。

岑福又是一惊,他自然知道这是陆绎心爱之物,对他意义非凡,如今既然在袁今夏手上……他心底一沉,原本还以为陆绎对袁今夏大约是寂寞游戏而已,如今看来……

“才回来就有事情要处理么,你的毒虽然解了,但还需好好调养,前辈可说了,这一年你都得注意着”袁今夏见陆绎一路往里走,这儿她来过几次知道个大概,估摸着陆绎是要带她去衙中供他歇息的地方。

福至心灵,袁今夏想到了什么:“你该不会是想让我住这吧?”

陆绎勾了唇,坦然道:“也不算太笨”言毕又摇头叹息:“你这人,该聪明的地方不聪明,不该聪明的地方却是门儿清”

袁今夏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:“你倒是说说我哪里不聪明了”

“哼”陆绎抱着他拐了个弯儿:“我的心思就连前辈都发觉了,偏生你这个傻的还不知,每每想到你那缺根筋的木头样我就来气”

袁今夏撇了撇嘴,嘀咕道:“什么心思,欺负我的心思才是”

陆绎收紧怀抱,沉沉看了她一眼,袁今夏从善如流,讨好道:“我这不是开窍了吗,我现在知道了,陆大人对我最好了,嘿嘿”

陆绎见她那怂样就好笑,心里头那点不痛快也随之消散,一脚踢开房门,将袁今夏放在床上。

岑福止步门前,低头不语,表情尤其精彩,两人先前的对话实在需要他用时间好好消化消化。

怎么短短数日光景,他们家大人就变成这样了呢。

陆绎转身关上房门,将岑福拦在门外,一点留恋也无。

“挑两个丫鬟过来伺候着,再准备些吃食过来”

得,陆大人没变,至少对他没变。

“是,大人”岑福看了眼紧闭的房门,摇头退了下去,转身时还能听见里头传来的声音。

“我不要丫鬟,多费劲啊,我自己就能照顾自己”

“这是命令”

“哎呀我真不要丫鬟,我自己就是个小捕头还要丫鬟伺候说出去多笑话啊,再说了我若是有个什么想要的,跟你说不就行了么,何必麻烦什么丫鬟”

“哼”

岑福发誓,陆大人绝对是笑了,笑的还挺得意。

陆绎这一去数日,衙中囤积了些事物需得他亲自过目,这不,听到了陆绎归来的消息,一个个儿的都脚底生风赶了过来,等待大人的命令,从前一贯如此,这次想来也不会有什么……变数……吧。

唯一的变数袁今夏正捏着桂花糕吃的香甜,屏风前隐隐传来陆绎的声音,有条不紊,同他这个人一样,永远都是慢条斯理胸有成竹的,哦不,不是永远,至少她已经见识过一次。

她为救陆绎甘愿种上蛇毒,毒发之际她亲眼所见。

即便是自己中毒中剑也不惧的陆绎陆大人,那一夜在她面前慌张的像是失去了全世界。

明明中毒的是自己,可抱着她的陆绎却浑身颤抖,他亲吻着她的额头,一遍一遍呼唤她的名字。

“袁捕快!我命令你醒过来!”

“袁今夏!坚持住,你必须坚持住”

“今夏……今夏……我不许你死”

至此,袁今夏终于嚼出个古怪了,但那时她已经高热许久,感官迟钝,只将这一切归于陆绎是自责才失了态,正要开口宽慰之际,只觉得手腕上冰凉一片,她低头,看见了那串手链。

“这……”她开口,嗓子干涩的说不出话来,能感觉到怀抱又紧了一分,随即额头湿润,有冰凉的东西贴上了她的额头。

后知后觉,她才知道那是他的唇,至于为何唇瓣冰凉也是她后头才回过味来的。

他在害怕。

“这是我娘的遗物,我视若性命,这些年我将它珍藏的很好。现在我把她送给你,今夏,我绝不会让你死”陆绎的唇贴着她的发际,轻轻摩挲着,袁今夏将这段话反复默念了两遍,才试探性的唤了一句:“大人……您……”

“我对自己说,倘若这次能捡回一条命,我必然要想尽法子将你留在身边,所以你不可以死”

“我还没有说喜欢你,你不可以死”

这是袁今夏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。

一声脆响打破了袁今夏的思绪,她低眸望去,原是她思绪间打翻了装点心的碟子。

啧,这碟子这么好看,肯定得不少银子,袁今夏肉疼无比,弯下腰预备捡起来。

一连串的脚步声,有人比她的动作更快。

“碎了还用手去拿,你这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?”陆绎沉声道,先她一步将碎片踢到一边,将袁今夏从头到尾打量个遍:“是不是又不舒服了?”

岑福发誓,他的脸色十分平静,只是其他同僚显然功力不到家,一个个跟见了鬼一样,倒将他衬的稳重老成了不少。

袁今夏苦笑:“我只是不小心——真的没事,前辈都说了我毒清的差不多了,只需慢慢调理些时日就成”

陆绎脸色依旧苍白,她永远不会明白他为何这般,是阿,看惯生死夺杀的陆大人怎么会这样惊慌失措呢。

因为那一晚她在他怀里闭上双眼,手腕无声垂落,手链狠狠砸在地面上的声音,同今日一般无二,若非林菱使出浑身解数相救加之老天开眼,恐怕她就真的要离开他了。

他怕了,怕够了。

“我没事,真的没事”袁今夏冲他做了个鬼脸,抬头又瞥见一干锦衣卫的古怪神情,方才有了些不好意思,她推了推陆绎,低声道:“你去忙吧”

陆绎嗯了一声,眼神却落在她的手链上。

那夜的凶险又浮现在眼前,陆绎紧紧握着袁今夏的手,低声道:“锁龙井下我救了你,你曾说会回报我”

袁今夏没理清楚这是个什么思路,只好顺着他说下去:“……嗯”

“那么,我要你答应我,没有我的允许,你绝对不能摘下它”

袁今夏看了看手链,又看了看他,眉毛皱成一团,这怎么看也是她占便宜啊,这算什么报答。

陆绎直勾勾的盯着她,袁今夏点头,说:“我答应你”

……

很久很久以后,某日袁今夏窝在陆绎怀里假寐,打趣道:“还好意思说我木头,你当时怎么不说要我嫁给你呢,若是你开了口,我也就将就着答应了,也不至于拖上些日子”

陆绎慢悠悠的回道:“我娘的遗物你都带上了,还敢不嫁给我?哼”

 

 
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